•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9)在京召开
时间:2019-12-02 1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11月29日至30日,以“新中国成立70年青少年发展与青少年工作”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委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开幕式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军主持。

开幕式后,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主持,中央团校特聘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玉琦,全国共青团青年工作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分别作了题为“从新中国70年共青团历史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中国70年中国青年发展的历史逻辑”的主旨演讲。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乔东亮主持发布2019年重要成果,包括中国青年运动、青年学科建设和重点青年群体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直面时代课题,结合理论和实践研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论坛期间,还就“新中国70年青年政策和青年发展”“新中国70年青年工作”“新中国70年少年儿童发展与少先队工作”和“新中国70年青年运动发展”四个专题举办了分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央团校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主办,收到参会论文258篇,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校系统和共青团系统的专家学者及青少年工作者近200人到会,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成功举办了15届,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

 

上一条: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 下一条: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