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广西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时间:2019-11-24 19: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名义下发的首个广西青年发展规划。《规划》结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注重体现广西民族地域特色、体现广西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实际情况,饱含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广大青年的关爱。

  《规划》强调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强调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发展事业,提出了2020年和2025年的总体目标。《规划》涵盖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权益维护等10大领域,以及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广西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广西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等15个重点项目,分别提出了发展目标及具体措施。

  多年来,广西青年工作在民族团结教育、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品牌。《规划》编制过程中多次征求各界青年的意见,提出了广西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广西青年联谊交友行动、广西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民族优秀文化青年传承人培育计划、广西建设青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工程等具有广西特色的项目,努力使《规划》真正成为属于全区1000多万壮乡青年自己的规划。

 

上一条:我国将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下一条: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