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水公益计划启动
时间:2019-03-25 19: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团委办公室   

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的起始日。当天,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携手华润怡宝举办的2019年水公益计划系列公益行动在北京林业大学拉开帷幕,约300人出席活动,同步观看活动直播的人数达8.9万人次。

面向全国大学生发起的2019“水说公益”全国公益演讲大会获得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微博超话#水说公益#一周内突破8000万阅读量。8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从全国11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水说公益”青年演说家。

8名青年演说家所学专业涵盖现当代文学、新闻传播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他们以青年人的视角,从不同角度解读了自己与水的关系,向更多人科普水知识,传播水公益精神。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北京林业大学城市林业专业2015级学生李嘉译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代表全国校媒800余所理事高校的6000多家会员媒体,面向全国青年发起携手保护水资源的倡议,呼吁“强国一代有我在,生态文明我先行”。

此外,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刘丽萍、北京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的张经华等专家学者参与当天举行的“饮用水安全与健康”高峰论坛。各专家学者就当前水污染现状,结合我国饮用水安全与健康的现状与误区、政策与法规以及如何科学饮水展开科学探讨,专家学者呼吁,让水公益理念不仅在校园普及,更要延续到社会中。

  据悉,水公益计划继2018年围绕“水环保、水人文、水科普”全面升级后,在2019年进一步深耕水公益平台,希望通过“赋能”的新拐点,透过水公益平台联动社会上更多不同群体,让更多公众从漠视到关注再到参与,共同推行惜水护水、爱水节水、科学取水、科学用水、科学饮水等有形可见的水公益生活方式,传递水公益理念,让水公益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传播绿色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理念。

  2019水公益计划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展开系列行动。

 

 

上一条:中国一直视法国为优先合作伙伴 下一条:经验来自一线 基层最有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