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女生节系列活动|“拒绝定义,认可自我”经典女性励志电影鉴赏活动
时间:2023-03-18 22:02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学习电影人物中的美好品格,317-318日晚上,我校分别在菲华楼C101C102C202、博文301、博文302、博文303开展“经典女性励志”电影赏析活动。

此次活动精选三部优秀女性主义电影《秀美人生》、《新同学》、《勇敢传说》。

同学们看到了黄文秀在扶贫攻坚战中全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

看到了50岁的妈妈为了规劝叛逆的女儿,重返校园的故事。

看到了公主梅丽塔面对传统观念与女性的命运主宰权时,不向命运妥协,勇敢追寻属于自己的自由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沉浸其中,甚至有不少同学潸然泪下,与主人公感同身受,并从中体会到了不同时代背景中女性身上绽放的不同魅力。

此次活动积极引导了我校大学生将更多关注放到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上面来,鼓励广大女性撕掉“标签”,勇敢直视困境。同时也促进校园积极上进的氛围的形成。

文字记者:郭雪娥 黄婉玲

摄影记者:周丹娜 魏雅芳 杨紫莹 葛蓉蓉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校艺术团交流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漫谈学生干部成长”主题团学组织干事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