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运动向未来”第十届大学生三走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2 22:3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将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322日,我校于康美校区田径场开展学习二十大,运动向未来第十届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即三走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院院’PK赛”和“‘星光点点 ,耀动未来’星光夜跑”两大活动,由我校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首先开展的是“院院”PK比赛。“院院”PK赛分为党史知识学习赛--你比我猜运动;望来路,踏新程——搭桥过河运动;力拔山河,“绳”彩飞扬——拔河比赛三个项目。同学们根据所在学院进行分组,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比赛。在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商量出最优的排兵布阵策略,并信心满满地走上赛场,场上火药味十足。尤其是最后的拔河比赛,各学院代表队配合默契、团结协作,现场一片欢呼和尖叫声。

 

活动当天晚上,各学院代表队准时到达康美校区田径场开始进行签到并领取荧光手环或发箍到指定位置站好,由主持人发号,夜跑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开始后,各学院代表队,根据参赛路线进行荧光夜跑,在经过田径场左侧(靠近求真楼一侧)、诚意楼、图书馆、田径场右侧(靠近聚贤楼一侧)四个打卡点时,过五关斩六将,齐心协力,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集齐了气球、朋友圈打卡、话稿等所有物品和打卡内容。随着最后一个代表队到达终点,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党中央“体育强国”的号召,引导学生们重视体育锻炼,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提升学生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和身体素质,在校园里形成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同时也促进我校创建发展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文明校园。

比赛结果:

项目一:党史知识学习赛--你比我猜运动

第一名商学院

第二名光电学院

第三名计信学院

第四名生化学院

第五名人文学院

第六名艺设学院

第七名土木学院 

项目二:望来路,踏新程——搭桥过河运动

第一名 计信学院

第二名光电学院

第三名艺设学院

第四名人文学院

第五名商学院

第六名土木学院

第七名生化学院 

项目三:力拔山河,“绳”彩飞扬——拔河比赛

冠军 土木学院

亚军 光电学院

季军 商学院

(注:本届院院PK赛最终按各轮排名计入积分。) 

星光夜跑之“学习二十大,金句我来读”打卡环节

第一名 商学院

第二名计信学院

第三名光电学院

第四名人文学院

第五名土木学院

第六名生化学院

第七名艺设学院

文字记者:王舒婷 简婷萍

摄影作者:陈臻盛 邓雅芸 叶沈炜

上一条:三月芬芳 灼灼韶华│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女生节特辑 下一条:我校开展礼仪文化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