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闽南科技学院:突出“三个抓手”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时间:2023-03-06 19:1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校突出示范引领、志愿服务、共建共促“三个抓手”,以表率作用引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校园内外营造“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的浓厚氛围。

强化示范引领 凝聚思想共识

学校制定《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主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领导责任和工作任务,丰富形式内容,细化实施细则,切实强化保障,精心组织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33日,学校举行2023年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动员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同频共振,不断深化对学雷锋活动的认识,增强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新学期以来,学工系统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学雷锋活动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各班级、各专业持续深入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引导全体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截至36日,各二级学院召开40余场主题班会,累计覆盖人数2000人次,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计算机信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赓续雷锋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商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向雷锋同志学习》专题纪录片

践行志愿服务 传递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厚植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励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到行动上,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动中去,形成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商学院以“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一次交流会、一次观影体验、一次卫生清理和一次主题团课等“四个一”活动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不断拓宽学雷锋活动的广度与深度,厚植新时代雷锋精神。计算机信息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开展雷锋事迹宣讲主题活动,倡导师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了安全、卫生、整洁、文明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

加强共建共促 赓续雷锋精神

学校不断加强校地联建交流,教育引导广大闽科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学校联合南安市多部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创造清新家园”文艺演出,校大学生艺术团轮番上演舞蹈《莲鼓越歌行》、街舞《向上·向善》和说唱《回到最初的梦》等节目,用文艺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携手南安市康美镇派出所和康美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禁毒和预防电信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500余份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交通规则、禁毒知识和反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校大学生艺术团参与南安市“弘扬雷锋精神,创造清新家园”文艺演出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走村入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条:青马培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主题讲座 下一条:校团委读书社组织观看“两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