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团委开展学生社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3-04-26 10:1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持续深化学生社团改革,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422日到26日,在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的带领下,校团委深入32个社团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中,曾荣根老师先后听取了思想政治类、文化体育类、学术科技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32个社团负责人的社团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社团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场地规划、指导教师等具体情况。各学生社团负责人还就社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想法发表了意见。

在与各类社团的交流座谈中,曾荣根老师对各社团在校园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出台社团管理办法并最大限度为社团争取经费和各方面资源的保障和支持,各社团要管理好、服务好广大会员,开展满足学生兴趣和个性发展需要的,集思想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社团活动;要积极调动社团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教师搞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社团活动中的困难,提升社团活动的层次和水平;要规范社团管理,完善社团章程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社团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社团干部的培训,提升社团干部的组织管理、活动策划、宣传创新、沟通交流等能力;要搭建好平台,全方位提升社团影响力和充分展示社团活动成果。各社团要围绕“五个一工程”要求,在思想引领中体现作为,在校园文化中创建品牌,在志愿公益中创先争优,在科技创新中超越梦想,在素质拓展中奋发有为,在自身建设中强基固本。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为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社团活动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加强社团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校团委将以此调研为契机,继续完善社团管理,积极开展社团活动,主动对接和服务学生社团建设,为进一步促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啦啦操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社”计新未来 | 校团委开展社团建设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