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年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21 15:4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621日,校团委、保卫处联合康美镇政府道安办、司法所、禁毒办、镇安办、消防工作站、市监所、派出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年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吸引300多名学生参与到现场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禁毒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咨询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自觉抵制毒品与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等问题。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民警现场一一耐心解答,为学生们普及了毒品对人体造成的严重危害及常见种类、涉毒犯罪的严重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教育大家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幅幅发人深思的图片、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案例震撼着现场每名同学的内心,使同学们直观真切的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提升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坚决做到远离毒品,积极争当社会禁毒宣传员,为我国禁毒事业贡献力量。

下阶段,校团委将持续推进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云课堂”、禁毒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青年学生防范、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 | 艺术设计学院“模范新青年”社会实践队:“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擦亮民族家风传承‘记忆名片’” 下一条: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干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