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时间:2022-06-12 18:0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61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闽南科技学院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科研部部主任郭伟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周艺新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兼)黄鑫英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团委黄泽星老师出席活动担任评委。

辩论赛分为五个环节: 正反方开篇立论,双方质询,双方攻辩小结,双方自由辩论和正反方总结陈词。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观点,条理清晰、沉着冷静地提出问题,面对问题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在你来我往中据理力争。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大展身手,能通过有力的论证突破劣势,找到扭转局势的关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各位辩手凭借犀利的语言和高超的答辩能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紧张又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后,周艺新老师引经据典对辩题进行精彩解析,又对双方辩手的论点、论据及辩论技巧做了点评。最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恋,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秀口吐珠玑,妙语显情怀。通过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而且培养了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出闽科学子的辩论水平和青春风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的“爆破拆迁队”

二等奖

商学院的“第一梯队”

三等奖

光电信息学院“啊对对队”

优秀辩队

计算机信息学院“我竟无言以队”

最佳辩手

土木工程学院   聂健

优秀辩手

计算机信息学院杨茂玉

土木工程学院薛佳怡

光电信息学院蓝子琦

商学院陈雨晴

文字记者:王舒婷 简婷萍

摄影记者:江宇彤 魏雅芳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闽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学校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