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2021年国奖访谈叶聿宝篇
时间:2022-04-16 19:5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个人简介:叶聿宝,就读于闽南科技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共正式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校期间曾经当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福建省第十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2020年校征兵工作宣讲团成员、校报摄影部委员与干事、专业组织委员。

 

忆往昔峥嵘岁月

穿上绿军装,身姿挺拔、手握钢枪是叶聿宝从小的梦想。
2016年,叶聿宝走入军营。像所有的新兵一样,在立正、稍息的口令中,完成了对军营最初的认知;在一次次齐步正步、低姿匍匐中,实现了从身体到心理的蜕变。
真正成为一名军人之后,他才体会到现实较之于理想有着更加多元的一面,有着对这种神圣情怀更为生动的诠释。在军营的生活,让他对军人身份的认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让曾经的热血、激情能扎下根,并滋生出了自己独特的刚毅的军人品格。

undefined

看今朝不懈奋斗

20189月叶聿宝惜别军营,回到母校继续学习,从士兵身份转变为学生并不容易,但这也他更加珍惜校园生活,想要有更大的作为。

在学习方面,他始终认为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天职,同时他有幸进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进行学习。他坚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坚持参加各类关于专业相关的比赛,体验准备的过程,总结参赛经验,通过比赛全面提升自己专业技能。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他一直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努力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在任职校生会执行主席期间,他与各部门成员共同参与并策划了十七余场活动。与老师们一起为学生与学校建立起了沟通桥梁,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同时他也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志愿服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也始终明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目前为止,志愿时长已达90.15小时。

486D30E068814E7D53AA396563EA7E09

 2021年暑假里他跟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了宁夏支教的志愿活动。在支教过程中,他积极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去帮助着那里的孩子们,希望能够给他们一片不一样的蓝天,更加希望能够通过他们力所能及的能力让社会上更多人去关注到他们。

学长寄语

最后,叶聿宝也有一些鞭策自己的话想要和同学们分享:从2016年至今我的身份一直在转变,由军人转变为学生;由团员转变为党员;由学生转变为学生干部。“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我真心感谢在过往生命中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们,也真心感谢一直坚持努力的自己。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前行,永远饱含对生活、对生命的热忱,就一定会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旗开,才能得胜。

undefined

个人荣誉:

2016年度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团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6年度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团嘉奖一次;

2017年度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特战支队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7年度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特战支队嘉奖一次;

2019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18年—2019年“一等奖学金”;

2019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称号;

2020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2020年“二等奖学金”;

2020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称号;

2021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20年—2021年“特等奖学金”;

2021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223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21年—2022年“三等奖学金”

20223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10月获国家奖学金;

2020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1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20219月第五届福建省微拍大赛《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作品获得金奖;

20219月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守艺》获得优秀作品;

20219月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宁夏》获得优秀作品;

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福建分赛区的三等奖;

202010月获校级“我的家园”为主题摄影比赛三等奖;

20203月创意星球学院奖2019秋季“快克药业”入围奖和优秀奖;

20208月创意星球学院奖2020春季“云听”命题企业入围奖;

20197月获泉州市垃圾分类海报设计高校类二等奖;

201910月校级“燃热血 铸军魂”主题摄影比赛作品《韶华》获二等奖。

上一条:“防疫有党,党员真情”党员采访活动 下一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