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202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10-22 22:0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102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评建办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委书记及暑期社会实践受表彰集体、个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林树生老师发言

会上,各实践队按序发表各自实践成果。实践队远赴宁夏、长汀、龙岩、三明和漳州,通过非遗调研、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体验为人民服务,助推了当地非文化物质的保护以及乡村振兴。其中校团委实践队Firefly实践队远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商学院、生化院、艺设院、土木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的实践队也利用专业优势,助力当地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党的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当担。

曾荣根老师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载体,对大学生认识国情、增长才干、体现社会责任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把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林树生希望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培育项目,增强实效;二是扩大宣传,提升影响;三是强化领导,创新机制。一番讲话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校团委代表发言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之一,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对实践育人的工作的高度重视,将党史教育以生动的形式贯通实践活动始末。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良作风,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性,鼓励我校青年将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社会进步统一起来。

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合照

合照

文字记者:张帆 沈钰慧

摄影记者:刘杰 凌明华

上一条:青春战役,乐动人心——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十佳歌手决赛 下一条:汲百年党史力量,担时代青年使命——警校结对开展老中青三代共话新时代初心使命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