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永远跟党走 |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时间:2021-07-19 20:2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77日至9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闽西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结合参观红色古迹学习党史知识和党史宣讲,开展以“重温党史岁月,赓续红色百年;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7日,实践队来到位于长汀县城内的红色旧址群,先后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杨成武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和福音医院旧址等革命旧址,了解闽西红色土地上的英雄故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坚贞不屈、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

参观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参观杨成武纪念馆

在红军首次入闽纪念馆重温光辉岁月

在中华苏维埃第一纪念碑前,实践队全体成员鞠躬默哀,深情缅怀革命先辈;在红军首次入闽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在义贞小学,学习了革命烈士唐义贞同志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实践队成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深受教育和震撼,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吴佳斌说,深切认识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不负时代使命,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中华苏维埃第一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辈

在红军首次入闽纪念馆重温光辉岁月

参观义贞小学

78日,实践队与长汀县城市花园大地幼儿园共建学习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郑锦秀勉励实践队员要把党的历史和成就传承好、发扬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期间,实践队成员还与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互动,唱响《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等红歌,开展军训体验、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长汀县城市花园大地幼儿园与小朋友共唱红歌

与长汀县城市花园大地幼儿园党支部共建共学党史

79日,实践队来到了著名的革命老区四都镇,以街头走访、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入同仁村、红都村、渔溪村和羊古岭村四个行政村,向村民分发党史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授党史知识,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大学生们讲的很生动,听的很明白。”村民廖生旺说。

走村入户宣讲党史知识

实践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有着“红色小上海”之称的长汀县所蕴含的深厚红色底蕴给同学们来带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实践队带队老师陈强说,“希望同学们更好地传承弘扬革命老区的传统红色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砥砺前行,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陈强)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 Firefly实践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 艺术设计学院ART暑期社会实践队: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