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讯:我校祁彬彬同学荣获五四表彰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时间:2021-05-08 16:0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近日,福建共青团公布了2021年“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我校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祁彬彬同学荣获“崇德守信好青年”称号。

祁彬彬事迹材料:

20179月祁彬彬参军入伍。谈起部队生活,她说这是人生旅程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当兵两年,我遇到了一群一起吃苦受罚、一起分享快乐的挚友,最困难的时候就是大家互相帮助支持一起挺过来的。这种深厚的战友情谊,让我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也乐意把热情传递给身边的人。”

祁彬彬对自己的军人身份充满了自豪,她回忆起新兵连的授枪仪式依旧记忆犹新,“第一次摸到属于自己的枪,特别珍惜,感到无上荣光,在战场上,武器就是生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入伍。”她也始终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保家卫国的战士,不一定要上战场,能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弱病残也具有同样的社会价值。”

1025日我校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件是一位68岁名叫郭拥新的退伍老兵为了感谢1020日下午在泉州动车站受到一位女生的帮助,帮他提行李箱和陪着他几经辗转到达公交停靠站,老人才得以准时回家而写的。回到家后,老人及其家人都深受感动,为了表示感谢,凭着零星的印象,老人提笔写下信件寄到我校办公室,并在信件中请求学校找到该女生并给予表扬。女生的帮助让他十分感动,很庆幸遇到好心人、善心人。

谈到当天帮助老人提行李的事,她有些腼腆,“当时动车快进站了,我正准备下车,等待过程中动车晃动比较大,看见一个老人提着挺重的行李,站不太稳,就上前帮他把行李提着。”她告诉记者,下了车,想着老人家不太方便,就一路送他到公交站了。

“这只是举手之劳,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热心帮助的。”祁彬彬说,她乐于助人的品质跟两年的部队生活离不开。

祁彬彬的高贵品质,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祁彬彬同学助人为乐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导员徐佳辉谈到,祁彬彬今年9月刚刚退伍复学,她身上有很多从部队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短短几个月时间,她在班级里就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待人真诚、谦和、热情,总是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做事情有拼劲、有毅力。


上一条:喜讯: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泉州市学校系统“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闽南科技学院青年学生助力南安市首届青年文化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