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笑迎新生,尽显风采的志愿服务迎新工作
时间:2020-09-12 20:42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12日,我校迎来2020级专升本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乘着九月的秋风,顶着初秋的旭日,怀着憧憬之心,正式迎来了新的生活。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学校对各学院新生报到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报道的前一天,工作人员就在校内的每个角落支起红色的帐篷,为新生设置报道咨询。

采访志愿者

迎新工作如火如茶,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校园里人头攒动,井然有序。各大本营分工明确,各学院也在校门口设置提示牌,迎接新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志愿者的身影同样引人瞩目。每个路口都设有志愿者负责引导。他们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新生指路,办理入学手续,搬运行李,解答疑问,有条不紊的引领新生完成报道的所有程序。校园各处一派忙碌却不失秩序。校卫队的同学也在认真执勤,指挥车辆停靠,确保交通顺畅。

新生向志愿者咨询

2018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森辉同学的工作是协助校卫队做好疏散通道工作。他讲到:“去年新生报到的时候我也参加了志愿者行动,所以对今年迎接新生的过程更加熟悉了,我想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并且表示:希望新生可以在大学安心下来,好好学习,多去图书馆,在这里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迎新大本营

从清晨到日暮,志愿者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用心服务”,践行着“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成为闽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会在这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志愿者帮忙搬东西

文字记者:庄静

摄影记者:杨从函

上一条:我校Firefly志愿服务项目获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下一条:“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开学季吹起“节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