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共青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时间:2020-05-05 14:3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此,校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干部展开学习。



团干、团员青年如是说

校团委书记 苏清山

不同的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不同的使命,不同时代的爱国主义具有不同的内涵。总书记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一百多年前,青年一代在中华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完成了他们的时代使命,抒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今天,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来展现他们的爱国风采。如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上,“五四”的精神,还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曾荣根

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关心厚爱,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要牢记竭诚为青年学子服务的初心,不断提升共青团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重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搏击,在追梦路上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 黄俊敏

疫情面前,一批批“90后”逆行而上,奋勇搏击,用当代青年的担当诠释着新时代的“五四精神”。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寄语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校团委老师,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殷殷嘱托,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时刻将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引领“团团”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硬核”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共筑强国伟业。


校团委  江丹丹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4万多名援鄂医护人员中,12000多名是“90后”,甚至是“95后”,他们披坚执锐,逆行而上,只为救助更多的患者,不负医者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靠得住、顶得上,不畏风雨、勇往直前的青年一代。恰如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商学院团委书记  阮海龙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寄语将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以青春之昂扬向上姿态,谱写新时代的华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也许在我的人生道路中遇到许多挫折,遇到诸多挑战,但我坚信“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定然不负时代寄予青年人的厚望,将青春融入本职工作,接力中国青年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2017级数字媒体与艺术 伍象伟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简短的二十四个字,道出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所寄予的希望和国家对广大青年思想行为的新要求。只有青年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过硬的本事本领,才能爆发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运动,才能将“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神话故事变为现实,才能在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间让我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震撼世界。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们既要将习总书记的二十四字寄语始终贯穿在我们自身的思想行为当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努力奋斗。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 徐鑫杰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学习了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后,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的寄语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为我更好地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将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练就“与时俱进”的过硬本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卓雪芬

传承五四精神,必将矢志不渝。百年前的先辈们将爱国进步、求真创新从战火纷飞中带来,在满目疮痍中呐喊;今天我们使命在肩,定让五四精神在新长征中绽放新风采。我是闽科青年,我想对未来说:在困难中坚定信念、在信念中真诚奉献、将理想付诸于实践、百折不挠向前行。疫情大考中,我们以或大或小的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未来的自己,更要以自强厚德的姿态,做实干求真的赶路人。


2017级市场营销 何晶

在突如其来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科技人员、党员干部,各行各业都有人冲锋在抗战第一线。作为闽科青年一员,同时也是当代大学生,我尽我自己的努力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也积极与社区联系,希望能尽绵薄的一份力量。这次疫情,是对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一次考验,我们应该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团结一致,方能战胜难关。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团委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六届度闽南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