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凝“青”聚力,筑起疫情防控青春战线
时间:2020-03-30 21:4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一是聚力宣传,科学引导。校团委通过“闽小科”微信公众号、“青春闽科”微博号、“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抖音号、QQ 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多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动态,引导广大师生科学理性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截止目前,校团委通过网络推送微信推文 52 篇,发布微博博文、空间说说共计 106 条,组织发起#万众一心,凝“青”聚力#、#最美逆行者#、#防疫辟谣#、#云上课的烦恼#等 11 个线上话题,各类新媒体平台阅读量累计超过 50 余万次。

二是聚力志愿服务,展现青春担当。组建闽南科技学院防疫工作青年突击队 504 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生力军作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校团委以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爱心捐款、疫情宣传、值班值守、创作抗“疫”作品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时代担00当书写最美的雷锋故事。截至目前,我校已有近 200 名青年学生参与战“疫”,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10000 多小时,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最美的青春。

三是聚力专业载体,以“艺”战“疫”。开展“青年大学习”、以“艺”战“疫”等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组织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生医学生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导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所学,创作大量的抗“疫”作品驰援武汉。青年学生用声音声援武汉,把爱“诵”给武汉,精心制作多个“武汉加油”主题视频,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传递团结、友爱的社会正能量,获抖音官方平台累计获 7 万多的阅读量。



上一条: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 同心战“疫” 闽科青年在行动 下一条: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 |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抗”疫”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