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Firefly”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获评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时间:2020-03-19 20:3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近日,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Firefly”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安塞腰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推广》获评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该团队获得2019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时间活动优秀团队。

《安塞腰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推广》项目基于对安塞腰鼓的社会、教育、表演、旅游经济的价值研究,致力打造安塞腰鼓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把安寨腰鼓融入旅游开发体系,形成一个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探索以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民俗产业的发展的新路子。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共有来自全国100所知名高校的百余支实践团队参加,围绕红色教育、创新创业、课题研究、助学支教、特殊关爱等专项开展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

这是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之后,再次取得国家级项目突破,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同获殊荣。下阶段,校团委将致力于搭建实践育人的平台,积极探索建立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努力把社会实践为培育学生家国情怀、提升专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练兵场试金石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疫”致用—新冠肺炎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致闽南科技学院全体青年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