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校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开展学生干部成长漫谈会
时间:2019-12-08 00:1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助力我校学生干部成长,加深我校学生干部对工作和大学生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成长道路上明确自己的方向。12月7日早上,我校校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在康美校区菲华楼C401开展学生干部漫谈会。校团委副书记曾荣根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此次漫谈会,与校级新媒体工作中心全体学生干部们交流,漫谈青年学生干部的历练与成长,分享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

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发言

曾荣根老师先以自己曾在学生会文艺部的经历为引,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并从当年自身得到的收获和体会出发,随机提问在场同学,“我为什么当学生干部?”“我凭什么当学生干部?”“我怎么当好学生干部?”三个问题发人深省,告诫同学们须坚守初心,应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我的素养和能力。接着侧重从责任、进取、奉献、团队、时间、大局、人本、细节、民主、反思“十个意识”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在对新媒体未来工作展望中,曾老师以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契机提出了共青团工作的三个方向。首先是人心向党,要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第二点是人心向学,工作求真务实,搭建各种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第三点是人心向上,共青团应该善于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各类资源。

学生干部们认真听讲

在对未来共青团工作当中,曾老师对在场的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保持热情不减、保持重点不放、做到宣传不断三个“不”。希望学生干部对工作充满热情,把工作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围绕学院党政的中心工作,围绕思想引领,围绕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方面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

漫谈会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走向尾声。此次漫谈会对在座学生干部的工作、学习乃至生活有很大指引作用,增强我校学生干部的活力,同时利于我校青年骨干力量的充分发挥。

文字记者:刘美琴

                                                 摄影记者:陈和鸣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前往厦门参加“全闽共舞 礼赞新中国”招商银行杯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青少年组总决赛 下一条:我校团委读书社开展看望退伍老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