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厦门大学艺术团展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11-03 21:0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11月3日下午,我校于图书馆二楼评建办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工作交流会。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林琪、团委蒋丽、厦门大学艺术团学生代表出席交流会,我校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老师江丹丹以及我校文艺骨干们出席并参加此次交流会。

校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发言

文体部部长江丹丹老师发言

厦门大学团委蒋丽老师发言

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林琪老师发言

我校团委书记庄天怀主持致欢迎词,并就厦门大学艺术团对学校文艺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交流会开始,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的《文艺工作者奋力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片段;紧接着我校艺术团代表韩榆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最后两校艺术团就排练技巧、排练方法、幕后工作准备、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在场同学们各抒己见。交流会上,厦门大学团委老师蒋丽老师介绍了厦大艺术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艺术团应向校园、向国内、国际平台输送文化,更结合“”四个自信”,突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我校团委书记庄天怀就现场交流内容对艺术团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艺术团这个平台,努力发光发热;二是要处理好艺术团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三是希望艺术团骨干能积极克服困难。

学生提问

最后,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周林琪发表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校园文化艺术中通过参与可以深刻感受到文化魅力,提高文化自信。校际之间要建立长期联系,两校艺术团要聚焦艺术文化的普及与发展,要把好的艺术,好的理念输送出去,让参与者充分感受文化魅力,也希望依托文化输送平台探索文化改革和激励机制,不断整合资源。

艺术团韩榆钦

艺术团工作交流会是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两校师生互相取长补短,获取经验,不仅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和文化底蕴。而且拉近了两校师生的感情,巩固了两校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为两校的持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张雯霖 胡翠娴

摄影记者:高上万 李雨涵


上一条:厦门大学原创音乐话剧《我的青春我的团》在我校成功出演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啦啦操队伍在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泉州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