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9-09-25 22:3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进入21世纪以来,新媒体高速发展,极大的改变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和格局,新时代媒体更要跟紧时代步伐。9月25日下午,我校于菲华楼c102面向校内各个微博负责人举办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曾荣根老师对我校各微博(微信)负责人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和宣讲,加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

主讲人团委副书记曾荣根

曾荣根老师首先从互联网出发,引出“网络是把双刃剑”,从而告诫当代大学生要正确对待网络的利与弊,进而借此过渡联系到新媒体,从新媒体的概念、新媒体的特征、做好新媒体网络宣传工作的意义以及基于新媒体下的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展开此次培训会。其中他谈到新媒体的出现不代表传统媒体的消亡,而应该是一种发展、一种延续。而作为从事新媒体的人员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供形式多样的载体供人选择。培训会最后,曾荣根老师针对如何加强新媒体宣传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特别能吃苦,二是特别能战斗,三是特别能奉献。

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会,使得各微博负责人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关注到校园媒体所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共同助力今后新媒体运营。

活动全景

文字记者:刘美琴

摄影记者:曾雪莉

上一条:我校举办“歌唱祖国七十载,共筑闽科学子梦”军训歌咏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共讴青春赞歌,礼赞七十华诞”经典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