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美林校区举办第九届闽南语歌曲比赛
时间:2019-06-06 18:31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为了更好地了解和传承闽南传统文化,6月5日晚,我院在美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五四记忆,音韵传唱”为主题的第九届闽南语歌曲比赛。此次比赛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闽南文化传播协会协办。我院学工部副部长刘键,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茹,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少阳等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领导老师在认真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共10人,分为五组,每组两名。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表演,并由评委投票选出一名直接进入第二轮,其余进入复活赛。进入复活赛的同学需在30秒内清唱一段闽南歌曲,由评委打分选出两名进入第二轮的比赛。每一首软哝的闽南歌曲都是闽南风土人情和闽南人个性的缩写,选手们用饱满的情绪唱出家乡的山歌小调。17级应用化学专业陈美华的《浪子回头》舒缓忧愁,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苏巧芬的《飞龙在天》沉稳高昂和18级工商管理专业李俊伟的《爱这首歌》沉转缠绵,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评委打分环节,还有DR街舞协会的热舞和猜歌名两个节目,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16级土木工程专业蔡润杰,二等奖是17级工程造价专业周嘉兴,三等奖是17级环境科学专业林艺珍,最佳人气奖是18级信息工程专业洪友淡。最后,由嘉宾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比赛圆满落幕。

DR舞协热场表演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闽南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能从教育的角度间接传播闽南文化,加强同学们对闽南文化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学习闽南语的热情和参与度。

获奖同学比赛精彩瞬间

刘健老师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庄天怀老师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曾荣根老师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张倩茹老师为优秀奖同学颁奖

     领导老师及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杨红玲、黄淑婷

摄影记者:翟一鸿、陈秋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汇报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