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探讨会
时间:2019-03-05 22:13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5年来,雷锋不曾远去,其精神深入人心。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院师生于3月5日在明德楼19楼会议室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及主题探讨会。

团委书记庄天怀做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参会人员以“青春雷锋行,情系雷锋月”为主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会上,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民兵夫妇王继才、王仕花的先进事迹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这些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在发言中提出我院三个“学雷锋”品牌活动,同时也简单阐述了雷锋精神“五个一”的含义,引领学生们传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严世强同学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倡导书,其中,他讲到将全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自己的理念,带头参加雷锋活动。在座的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积极讨论,共同推进雷锋日、雷锋精神的传承。

团委副书记曾荣根

我国老一辈革命家谢觉哉说道:“雷锋同志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到”。每年的3月5日,都是务实雷锋精神的最好契机,我院也表示会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不断延续,此次活动为今后的学雷锋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

学生讨论并发表看法

活动全景

合影

 

文字记者:刘美琴 佘彦容

摄影记者:苏心 李嘉义

 

上一条:我院举办三七女生节活动 下一条:我院团委组织各部门学生干部观看两会开幕式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