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欣源环保协会

时间:2016-07-01 21:29   来源:    作者: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欣源环保协会章程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欣源环保协会是由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一批热忠于环保的学生组成的学生社团,由学院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管理。以“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先锋,共创绿色家园”为宗旨,以“学会感恩,承担责任”为精神。立足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关注海西,面向社会,结合协会实际,开展环境宣传、实践活动。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协会是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具有—定环保意识的学生组成的学生社团。协会依托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依靠全体会员及广大同学开展各项工作。

第二条  本协会的宗旨“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先锋,共创绿色家园”。旨在提高社会各阶层的环境保护意识,还给地球一个整洁的环境。

第三条  本协会的主要任务:增强全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以本协会的环保实践,宣传活动为载体,向社会各界宣传环保知识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

第四条  本协会为中国高校环境保护网的成员单位。在工作中接受院党委、院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和帮助。

第二章  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第五条  凡取得闽南科技学院学籍的学生经申请,由本协会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方为本协会成员。

第六条  会员资格:

1.承认并拥护协会章程;

2.具有一定的环保意识,能自觉地投入环境保护宣传;

3.有志无私奉献,在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加,尽职尽责;

4.在协会内开诚布公,团结—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第七条  会员权利:

1.会员无需缴纳会费;

2.会员具有优先参加本协会组织的讲座、观摩、社会实践等活动;

3.会员享有对本协会工作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议、咨询、批评并进行监督得权利;

4.会员享有拒绝接受本章程规定以外的无理条款的权利;

5.会员享有经会员大会同意批准退出协会的权利。

第八条  会员义务:

1.会员须遵守“欣源”章程、执行“欣源”决议、维护“欣源”声誉和利益,积极参加“欣源”活动,支持“欣源”工作的义务;

2.会员有对于有关环境保护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向有关部门转达意见的权利;

3.会员有监督“欣源”工作人员的工作,可通过“欣源”权力机构要求撤换不称职工作人员的权力;

4.会员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广大学生的利益。

第三章  组织机构设置

第九条  “欣源”在闽南科技学院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和社团负责人的指导下由协会会长直接管理,原则上邀请团委老师、学院老师作为协会的指导老师。

第十条  协会设有会长、副会长、外联组、宣传组、秘书组、自然体验组、环教组、老人组等机构。

第十一条  各机构职能及产生办法:

1.会长及副会长: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主要负责主持社团日常工作,协调内部成员关系,并定期组织和联系活动,对宣传、策划等具体活动事项负责,领导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保证协会运转正常化、合理化、规范化,对所有会员负责,创建社团文化、提高社团凝聚力和战斗力;

2.外联组:由会员推荐或自荐,会长任命,负责对外活动(如:场地联系、活动赞助、公益活动等)的联系和公关活动(如:建立绿联关系网等),搜集提供各种活动信息,与其他高校相关社团建立合作关系;

3.宣传组:负责活动的摄影、摄像,新闻稿件的写作以及其他对外宣传社团的文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如海报、宣传板等,增强社团活动的影响力;

4.秘书组:由秘书组成员中自己讨论选拔出组长,并由协会会长审核批准。秘书组负责协会财产的保管(比如策划书,照片,海报等等),负责整理协会活动总结,会议记录,负责协会例会请假、迟到人员的登记和对迟到人员进行教育批评等;

5.自然体验组:组长由自己组的组员讨论,并上报会长同意后选出。自然体验组负责协会内部的团队建设,负责对“欣源”源人户外知识的讲解,负责对自然体验知识的传授等;

6.环教组:组长由组内成员选出,会长审核批准。环教组主要职能是组织大家对学校周边小学进行定期的环保教育,环保从娃娃抓起,从思想改变;

7.老人组:组里的成员由大三的学生组成,主要负责讲解一些自己对协会的正确看法,活动的经验,外出交流的经验和对协会进行监督督促协会成员等。

第十二条  干事会议,实行例会制度,由会长或副会长支持,每星期五晚上七点举行,分享近期收获,总结活动得失,讨论有关今后协会发展和组织机构内部活动开展的问题。与会人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早退,如有特殊情况,至少提前半小时向秘书组组长请假;无故迟到累计达5次者或者缺席累计达3次者,做自动退会处理。

第十三条  坚持工作高效原则,活动项目的策划、实施严格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1.活动的提出、筹划至少比预定时间提前一周;

2.活动负责人或负责小组必须提前一周布置各部门工作,限期完成。完成过程中如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解决;不得无故终止活动;工作结束后一周内活动负责人或负责小组组长向秘书组提交总结报告;

3.活动时间跨度超过半个月的,要求有阶段性工作进展汇报;

4.各组相互配合;分管负责,协调工作;

5.各组每学期进行一次书面工作总结及下学期工作规划,交至秘书组;

6.热情接待来访同学,树立协会形象;

7.活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不得互相抱怨,应该以解决问题为主,把活动办下去为主,有什么问题活动总结会上再发表意见;

8.认真遵守,执行协会内部管理条例。

第四章组织制度

第十四条  本协会属于志愿者范畴,鼓励每一个会员积极参与,实行自我管理。

第十五条  会员进行流传式管理,会员只要注册一次,在校期间都为本协会会员。

第十六条  经费来源由学院团委下拨的活动经费、向基金会申请项目经费、外联部赞助等。

第五章附则

第十七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于闽南科技学院欣源环境保护协会。

第十八条  本章程自本会协组织成立之日起生效。

第十九条  本章程若须修改,由2/3 基层干部通过,会长修改。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6630日

 

上一条:尚武社 下一条:读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