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社联办公室

时间:2014-06-27 21:59   来源:    作者:   

undefined

方芳(主任)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办公室章程

为更好地贯彻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提高部门学生干部的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建设一支精干、工作高效率、高创新能力的队伍,决定制定以下制度:

第一章  办公室职能

第一条  拟订和完善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条  登记社联财务及物品。

第三条  整理归类社联档案及文件。

第四条  起草社联的各种文件,管理社联的各种文书,并上报下发社联会各种文件。

第五条  了解社联以及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开展社联组织文化建设,促进全院同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第六条  管理社联的办公场所及相关的各种设施。

第七条  收集各方面与工作相关信息,并对信息进行整理和归纳,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协调工作。

第八条  学院团委社联网页的建设与管理。

第九条  定期向主席团了解社联财务收支情况,并对财务登记表进行归档。

第二章  规章制度

第十条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素养,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是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社联办公室”)的办公宗旨。

第十一条  社联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须服从院党委、院团委及社联的领导。

第三章  内部机构

第十二条  社联办公室内设主任一名:负责指定本部计划,并根据全校同学要求,领导本部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并帮助社团进行材料备案工作,根据需要选择本社联办公室干事。

第十三条  社联办公室设六名副主任:分为秘书组、信息组、网络组。社联办公室根据职能的需要可设干事若干名,协助主任和副主任完成本部各项工作。

第十四条  社联办公室工作分配

1.秘书组

负责社联办公室及社联的各档案存档和分类,包括电子档、纸质档。日常事务处理及重大活动的协调,记录社联大小会议的会议内容并做会议记录存档。

2.信息组

信息组负责正确的上传和下达信息,包括会议记录、信息催交、对外联络,各部门举办活动的工作计划、材料、总结等的收集和管理,并及时交予网络组以及社联相关负责人。

3.网络组

负责信息的网络管理,包括上传学校社团各种资料和下载有关社团各类文件。负责办公室日常的网络管理,包括学院社团的有关资料的上传发布,以及下载整合有关社团的各类文件,和办公室官方微博的管理。

第四章  奖惩制度

第十五条  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将在每学期进行集中表彰。

第十六条  成员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情节严重者,予以除名:

1.社联内部会议迟到四次或无故不出席达三次以上者以及打电话五次未接通的;

2.工作出现严重失误,对学院利益造成严重损害者;

3.工作长期不积极,对工作玩忽职守者。

第五章  纳新要求

第十七条  秘书组

1.工作认真,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

2.能熟练操作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使用;

3.具有一定的打字速度与文章排版设计能力;

4.具有一定的口才表达能力以及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第十八条  信息组

1.工作认真,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

2.具有一定的口才表达能力以及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3.具有较好的思维灵敏度;

4.具有较强的观察能力。

第十九条  网络组(具有以下之一条件者优先)

1.对html、asp等语言及语法有一定的了解;

2.有视频剪辑、制作经验;

3.能熟练操作Windows及软硬件基础维护。

第六章  管理制度

第二十条  档案柜及资料管理

1.档案柜须派专人管理,其他人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随意翻阅资料;

2.必须制定科学的档案分类方案,所有资料必须分类放入文件夹;

3.管理人员须及时收集各种资料并归类整理入柜存放;

4.所有资料文件都必须分作书面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保存;

5.柜内各种档案材料要整洁、不能残缺不全;

6.管理人员须定期清理各种过期档案,定期清洁档案柜。

第二十一条  电脑及打印机使用管理

1.计算机只设置一个“社团联合会办公室”账户,密码只由社联办公室人员管理,社联其它部门必须在社联办公室人员的监督下使用;

2.使用者登陆计算机进行资料处理及上网搜集工作所需要的资料,但不得用于工作以外的用途,严禁使用此计算机聊天及游戏;

3.计算机内“我的文档”目录设有各部门相应子目录,请使用者将机内存储的数据分类存放。如因未按规定保存而造成数据丢失,社联办公室将不为此承担责任;

4.社联办公室内的打印机供社联各部门成员打印工作所需文件之用(非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不允许在此办公室打印),打印之后须将所打印文件的主题页数及其它相关内容登记在本子上,当天值班人员做好监督工作;

5.社联各部门如果使用计算机及打印机进行工作,应尽量安排在晚上社联办公室值班时间;

6.计算机使用者发现计算机部件损坏或任何影响使用的错误,应及时告之办公室工作人员,否则后果自己负责;

7.社联办公室负责监督计算机的使用情况,定期查看上网记录及打印日期,一旦发现超范围使用的情况,将追究有关责任。

第七章  值班制度

第二十二条  办公室值班注意事项

1.社联办公室干事需按《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值班表》按时值班,值班时间康美校区为每周日-周四晚19:00-21:30;美林校区为每周一-周四晚19:00-21:00(特殊节假日除外);

2.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须全面负责保护办公室财产安全,维护办公室卫生;

3.值班人员应及时主动地处理值班期间遇到的学生事务;

4.各部门召开会议如需使用社联办公室,须预先告之值班人员,通知正副主任得到同意后,再由值班人员进行统筹安排;

5.禁止非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的学生或学生团体在办公室内活动。如果学生团体因特殊原因必须使用学生社联会办公室,值班人员应及时通知社联办公室主任,进行事先安排。

6.值班人员值班时满后,应主动在下一位值班人员的当日值班时间之前将社联办公室钥匙交予该同学,以保证值班秩序的正常进行。

7.为保证室内财产的安全,值班人员不可擅自加配办公室钥匙。若钥匙丢失,值班人员需及时向社联办公室主任报告,由社联办公室人员换锁,换锁费用由该值班人员付。

8.若有其它部门要借用社联办公室电脑,要向负责人说明使用原因,由负责人通知当日值班干事进行协调。如果联系不到负责人,可以由当日值班干事进行监督。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社联办公室所有】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4年6月26日

 

 

 

上一条:社联文体部 下一条:社联评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