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学生会学习部
时间:2023-12-04 17:41   来源:    作者:   


何立鑫(部长)

学生会学习部章程

校学生会学习部是隶属于校学生会的学生组织,于2023年重新设立。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生会的宗旨,开展本部门的工作。校学习部以“凝聚学风,严谨有序”为工作宗旨,是以主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的重要部门。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建设,现拟定学生会学习部的规章制度:

一、组织机构

校学生会学习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委员4名,干事人数将根据每年的招收情况而确定。部长对学习部的所有工作和成员负有全面责任,而各委员则既有各自的工作方向,又密切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学习部的工作顺利进行。

二、工作职责

 我部主要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学校的查课和考勤工作以及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一)负责学校的查课和考勤工作,确保学生的出勤情况得到有效监督和管理。

 (二)承担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责任,旨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态度,提升整体学术水平。

 三、工作制度

 (一)必须服从部长的统一协调指挥,个人必须以集体利益为重;

 (二)部门成员要热爱集体,团结互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三)部门成员在对外沟通、协调对接时,应当注意礼节礼貌问题;

 (四)学习部每周都将召开部门内部例会,部门成员不得无故旷会和迟到。如遇特殊情况,部门例会将会提前或推迟召开。如需请假需向副部长或负责考勤的委员说明原因,经过允许后方可不出席会议;

 (五)开会时,部长以及部门成员需提前10分钟到场,以确保会议准时进行。开会时所有人员必须提前准备好笔记本记录会议内容;

 (六)部门成员参会需带纸笔,在会议中要认真听取部门工作指导和意见批评,踊跃发言,对部门内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工作中遇到困难或疑惑需及时向负责人询问;

 (七)会议由干事轮流记录整理,并在会议结束第二天内上传到工作群,作为日后工作的依据;

 (八) 成员无故旷会、旷班和不参加部内活动者,经负责考勤的委员整理成书面材料并备案记录后,由部长在例会上通报批评作为警告;

    (九)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工作证,仪容仪表要端庄得体,不允许穿拖鞋和背心;

    (十)在考勤过程中,应当做到公平公正,涉及到考勤本专业时,相关人员负责登记,不参与考勤点名;

    (十一)每周安排干事,汇总整理各学院的考勤数据,一名干事负责一个学院,进行全部核对。

     四、谈心制度

  部门在每学年纳新结束后,干部应当对部门的干事逐人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围绕大学生活开展,旨在让干事能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以及部门的工作职责,同时,如果干事在工作的过程中频繁出错,或者明显表现出不好情绪时,干部应当及时进行谈心工作,以更深入地了解部门成员的思想动态,做好部门内部建设。

     五、奖罚制度

   1.工作表现突出者予以表扬。

   2.有破坏部内团结的人员,将予以劝退。

   3.例会或集体活动无故缺勤累计三次,将予以劝退。

   4.例会过程中,若出现玩手机等现象,将对违纪者进行例会通报。

   5.核对考勤数据的过程中,核对过后,若出现数据错误,情节较轻者,在部门例会中进行通报批评并作出自我检讨,情节严重者,将予以退部处理。

   6.查课过程中,如果出现着装不规整、忘记佩戴工作证等,情节较轻者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需在部门例会上作检讨,屡教不改者将予以退部处理。

   六、附则

  (一)本规章解释权属闽南科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本制度适用于闽南科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所有成员;

  (三)本制度由闽南科技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实施。

 

 

下一条:校学生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