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福建省教育厅》:闽南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彩纷呈
时间:2019-06-12 16:14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6月11日晚,闽南科技学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此次决赛共有16个项目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创业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

金奖项目团队合影

经评审,“淘小豆做下一个十年豆干产业的定义者”项目获得金奖;“海晶鲜”海洋鱼制调味品、“四维之治——养殖污水处理体系先行者”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E次元AR卡籍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大赛专家评委认为,这些项目创新性较强、商业模式可行、市场前景较好,项目质量新高,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淘小豆做下一个十年豆干产业的定义者”项目成员、2018级广告学专业陈燕琼同学是南安市金淘镇人,祖上以做豆干为生,作为金淘豆干第五代传承人,她致力金淘豆干产业升级、推广传统豆干文化,“2018年以来,‘淘小豆’团队通过参与金淘豆干技术改良,将原有保鲜时间从3天提高到6-7天,大大提升了带动金淘镇豆干产业销量。”陈燕琼说,“未来将在企业文化传承、行业标准制定、品牌输出加盟、专家工作站等方面继续为乡村振兴输血造血,助力乡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闽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勇表示,近年来,闽南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创新创业教育中遵循规律、发挥优势、注重长效,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新生态,着力解决了“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是一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大检验。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点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新征程,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汲取经验教训,把美好的青春汇入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领导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团队授旗

在授旗仪式上,学校领导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团队“GOYA”小分队、“四维之治”小分队、“壹轻酿”小分队、“小太阳”小分队、“淘小豆”小分队授旗。

合影

据悉,今年3月至5月,各二级学院分别带领多支学生创业团队前往政和县澄源乡、三明市将乐县、南安市金淘镇等地开展调研考察,扎实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为青年学生开启“红色筑梦之旅”创造条件、汇聚资源。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共1425支队伍报名,参赛人数近2500余名学生。

媒体来源:福建省教育厅2019-06-12

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1906/t20190612_4898472.htm

 

上一条:《海丝商报》:闽南科技学院为2000余名返校应届毕业生发放爱心餐 下一条:《泉州广播电视台》:档案馆开放日:档案工作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