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泉州广播电视台》:档案馆开放日:档案工作全体验
时间:2019-06-11 16:12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档案馆开放日:档案工作全体验

怎么查阅档案资料?破损的档案如何修复?纪念6月9日“国际档案日”暨泉州市第七届“档案馆日,泉州档案馆今天举行开放日活动。

档案馆开放日,闽南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几十名学生走进档案馆,体验档案的查档、修裱,了解档案库房管理和档案利用现状。对这些以往只能在书本上了解“文书档案管理”的学生来说,这给了他们难得的实践机会。

(闽南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严世强)“以前我们上课老师也有跟我们讲过这个操作过程,但那个可能比较偏理论,也不清楚到底应该怎么做,今天看老师教了之后觉得很神奇,我在想说(报纸)撕破之后应该怎么修复还能看上去比较完整,其实自己实际操作一下发现也没有那么难,觉得很感兴趣。”

(闽南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李丽琴)“我们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一门课叫文书档案管理,这个文书档案管理我们只是在课堂上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这次是让同学在实践中获得一些知识,这样就可以把书本上的知识和实践当中的知识结合在一块。”

这是我市开展国际档案日暨泉州市第七届“档案馆日”活动的内容,期间,泉州档案馆还推出“新中国的记忆”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在档案馆大楼架空层展厅举办了“回望泉州70年历程”图片展,以每10年为时间节点,甄选出反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档案、文献、图片进行展示,其中有不少未公开的文件资料。

(泉州市档案局副局长陈若波)“除了照片以外,我们还首次公开了36份未公开的文件以及相关的一些历史文献,通过45版的版面,来反映我们泉州70年来每10年的发展跟变化。”15日,也就是本周六上午,还有一场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欢迎市民朋友走进档案馆参观体验。

 

本台记者:吕雅稚,苏芳芳

【无线泉州】编辑:赖珊珊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http://www.qztv.cn/index/News/detail/id/67732.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上一条:《福建省教育厅》:闽南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彩纷呈 下一条:《海丝商报》:闽南科技学院评选8名“大学生年度人物”